布鲁德海文知更鸟

上头

【AL】阿拉贡之墓

*放飞自我的产物

*应该算是he


楔子
伊力萨·泰尔康泰,即阿拉贡二世,长眠于第四纪元120年3月1日。他统治着人类,是历史上最伟大的一位君王。他的事迹将被后人传唱。



人皇阿拉贡去世那天晚上,举国哀悼。人类,精灵,矮人都来为他哀悼,祝他的灵魂能得到安息。人们十分悲痛欲绝,一位带领人类崛起的领袖离开了人民。弥留之际。阿拉贡只说了一句话:“请…请把我埋葬在…绿叶之林的深处……”说完,他留恋地望了身旁面色苍白的莱戈拉斯一眼,便永远地睡着了。当阿拉贡终于不舍地闭上了那双沉重的眼睛时,人们再也忍不住了,眼泪夺眶而出。人们还没有想到的是,就在这一刻,两位精灵扑上了阿拉贡的尚有余温的身体——一个是他的爱妻阿尔温,而另一个,则是绿叶之林的莱戈拉斯。他没有像阿尔温一样撕心裂肺的哭喊和锥心刺骨的哀悼,他感觉自己好像崩溃了,连哭都哭不出来了,心口仿佛被一只野兽慢慢撕裂,钻心的疼痛。他只是静静地趴在自己好友的背上,默默地流泪,承受着所有死亡的痛苦……


“愿维拉祝福你,你的灵魂将得到安息……”莱戈拉斯悲伤地用精灵语念着悼词,月光倾洒在消瘦而苍白的身躯上,仿佛为他镀上了一层银边。此夜注定无眠。

第二天清晨,莱戈拉斯早早地起了床,绿叶之林死寂地没有一丝声音,没有一个人影。他轻轻走出静谧的宫殿,走入了森林。清晨的森林是如此美好,阳光懒散地洒在莱戈拉斯的身上,微风拂面,那头金色的头发飘逸在空中。周遭依稀还有小鸟叽叽喳喳地鸣叫……清晨如此美好,是从前小时候没有战乱时才有的美好,久违了。可他感觉不到任何的舒适,更无意欣赏美景,唯有悲伤与痛苦侵袭着他。他漫无目的地徘徊着,竟在不知不觉中,来到了阿拉贡的墓地——是昨晚连夜才建好的。来到这,他的心仿佛被揪了一把,他突然想起昨晚阿拉贡的眼神,还有,他为什么要把自己的墓建在精灵的地方呢?

他轻轻眼前的墓地,墓地被许多绿色植物环绕着,形成了一个拱形,枝叶是被特殊修剪过的,这种形状和结构。让人一看就知道是个特殊的地方。他缓缓撩开帘子一般的枝条,简单而又精致的墓碑蓦的显现在眼前。墓碑是灰黑色的,在枝繁叶茂的林中显得颇为扎眼。他低头看了看脚下的石子落,轻轻踏着碎步向墓碑走去。墓上稀疏地盖着一层绿叶,而墓碑上密密地缠绕着许多枝条,几乎覆盖了半个墓碑,再没有其他多余的装饰。虽简洁却也不失精致与细致。
定睛一看,墓碑上刻着一行字,莱戈拉斯俯身一看:“人皇阿拉贡二世,即伊力萨·泰尔康泰长眠在此。”黑色的刻文显得如此沉重而悲恸,莱戈拉斯的脑海里浮现出阿拉贡的模样:初见他时的黑发,以及脸上似有似无的一丝浮躁;渐渐地,脸上少了一份浮躁,多了一份坚毅;护戒归来时,又多了一份沧桑;最后老年时,头发变成了银白,脸上泛起了皱纹,睿智的脸上勇气与坚定丝毫不减……而现在……莱戈拉斯的心又一阵强烈的疼痛,他努力使自己忍住眼眶中打转的泪水。右下角,还有一行稍微小了一点的字:“阿尔温,好好活下去,艾达瑞安会成为一位伟大的国王的。”看到这,莱戈拉斯不禁想起昨晚眼睛苦得红肿的阿尔温。精灵夫妻只要有一方死了,另一方不久后也会心碎而亡,即使变成凡人,这也是不会改变的诅咒吧?莱戈拉斯叹了口气,难道这就是命运吗?


莱戈拉斯伸出纤细修长的双手,轻轻放在墓碑上,看着毫无生机的墓碑,突然感觉心里空落落的,漏了一个大洞,是那么无助。半晌,一滴泪珠滑落脸庞,他却丝毫没有察觉。“啪,啪,啪”几滴眼泪滚落。脚下的绿叶感受到了泪珠,微微地颤动了一下。一滴眼泪滚落至嘴旁,莱戈拉斯微微深处舌头,舔了进去。哦,眼泪是咸的呢。这是他第一次尝到眼泪的味道。想到这,他鼻子一酸,眼泪纷纷落下。阿拉贡,我不知从何时起开始这么在你……
与他相伴的时光一一从脑海里闪过。在瑞文戴尔的初次相遇,到第一次战斗,他救了自己多少次?自己也救了他多少次?在洛汗平原,阿拉贡坠下悬崖心里是多么痛苦?当看到他安然无恙地归来,自己有是像吃了蜜一样甜。还有阿拉贡的加冕礼……一路上欢声笑语的日子一去不返了……他多么想在看到他的笑脸,再让他用那乌黑的瞳仁凝视自啊……心头一阵翻江倒海。像被刀尖戳了一下似的,浑身开始抑制不住地剧烈颤抖起来,泪水怎么也停不下来,不断地涌上来。他无声地哭泣着,怎么也停不下来。他的世界只剩下锥心刺骨的悲伤。他哭得浑身发软,无力地坐下靠在墓碑上,任由泪水肆意流淌,打湿在宽松的衣衫上。他感觉到自己的心在缓缓地碎裂,疼痛也已经麻木了,四肢没有一点知觉,唯有眼泪还在不停地流淌。

“莱戈拉斯,快醒醒!别再哭泣了……”朦朦胧胧,他似乎听见有个声音在呼唤自己。他费力地睁开眼睛,模模糊糊的,看不见一个人。

是谁在呼唤我?

“莱戈拉斯,别在为我哭泣了,好吗?”
“答应我,好好活下去。”
“快醒醒,快醒醒!”………

“阿拉贡?”莱戈拉斯听到这声音有些震惊,这么说,阿拉贡他难道没死?!正当他震惊时,突然发现墓碑被绿叶紧紧覆盖的左上角露了出来,上面有几行极小极小的、用精灵语写的小字。莱戈拉斯带着满脸的泪水,手放在刻文旁边,准备去看。而被抚摸的刻文竟散发出绿色的光芒。莱戈拉斯既惊喜又疑惑, 便俯身一看:
我最在乎的人,莱戈拉斯:


不知从何时起,我开始发现,我越来越喜欢你了 。战事纷纭,人们盼望着一个国王,一个王后。对不起,我无法顺从自己的心去拥有你。你看我的眼神如此炙热,我知道我无法给予你你应有的那些,所以,我选择了放手。对不起,那句压抑了很久的“l love you”将会和我一起长眠于地下。不要为我伤心,你值得更好的。


忘了我吧,Legolas,你拥有几近永恒的生命,你会找到那一个真正属于你的人。


也许到了下一个轮回,我不再是国王,你也不再是王子,我们会一起看日升日落,一起走向生命的尽头。


对不起,我爱你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阿拉贡
莱戈拉斯看着,不知不觉中,轻轻地笑了。原来你还是最在乎我啊……他把手小心翼翼地抽回,萤火虫般莹莹的绿光缓缓熄灭,连这些密密麻麻的小字都几乎消失不见了。

这些都只属于自己。

他慢慢撑起自己疲惫的身子,而枝条也随着他的离去而又紧紧地裹住了那一角。莱戈拉斯笑了,笑的那样动人,对阿拉贡,他有自己的魔力。
“莱戈拉斯,谢谢你陪我走过我的青年时期。和你在一起是我最美好的时光,你让我懂得了许多。I love you,Legolas.你是我唯一牵挂的人。我会一直守护着你,直到有一天,你也追随我的步伐了。那时,我们将再次重聚。”耳畔环绕着阿拉贡的声音。

Aragorn,I love you too.

莱戈拉斯轻轻推退出墓地,阳光依旧灿烂,微风依旧吹着,鸟儿依旧鸣叫着……一切都是那么美好。他仿佛又看到了阿拉贡临终前不舍的眼神,不过这已经不重要了。

“请把我的埋葬在绿叶之林的深处。”

莱戈拉斯的脑海里回荡着这句话。苍白的脸庞恢复了一丝生机,脸上不禁流露出那迷人艳美的笑靥。





阿拉贡,你的灵魂在天上守护着我,那我就在地上守护着你的肉体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