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鲁德海文知更鸟

上头

【银护】那些年来我眼中的父亲

25年前
我觉得我永远不会拥有一个好爸爸。我的爸爸是个混蛋,天天威胁着要吃掉我,他的一帮手下也看起来特别可怕。尤其是那个什么电什么半脸什么的。我很伤心,我羡慕别人家的孩子能和爸爸一起玩抛小球的游戏,而我却只能眼巴巴地看着。我爸爸唯一为我做的就是教会了我打打杀杀。

昨天
我终于见到我的亲生父亲了!我原来是个神!勇度为什么要这样,把我从父亲那里剥夺?!勇度不像伊格,他说话粗声粗气,不待见我,讨厌我…可是,为什么还是对勇度讨厌不起来?

今天
“为什么你要把我从伊格身边接走?”
“因为我知道他之前儿子们的下场。我想保护你,你不应该受到伤害,孩子。”
“……我以为是因为我长的又瘦又小,是个做窃贼的好料?”
“没有的事…随便说说而已。”
“那你为什么说要吃掉我?”
“因为很好玩啊。”
“……这哪里好玩了?!”

“对不起,彼得。你父亲…”
“不,你就是我的父亲,勇度。”

当我明白了这一切时,已经太晚了。
薄而透明的太空服看似如此不堪一击,却能承载着一个人的生命。这可惜那个人,不应该是我。我奋力撕扯身上的太空服,却无济于事。他看着我,就像曾经千万遍那样,深沉中而又夹杂着一丝痛苦与岁月带来的沧桑。他紧紧抱着我,说着令人心碎的话,那一刻我觉得,他的声音是世界上最好听的了。原来,他一直都在保护我。从我还是个孩童时,他就开始庇护我。年少时他教我使武器,他默默承受手下们恼人的言论,不顾一切反对包容我,而我却从不曾放在心上。那句要吃掉我的谎话,不知不觉间竟已经听了三十多年。原先我怀恨在心,却不知那是一个父亲在拙劣的表达对儿子最深沉的爱,而他善于冷嘲热讽的嘴竟就此打住,那是一位父亲的爱呀。只不过,我现在才明白…
勇度,你曾经是我父亲,如今也是,将来直到永恒,你也一直是我最爱的父亲。

Sometimes,the thing you've been looking for your whole life,is right there beside you all along💙

评论

热度(40)